3月20日,学校教务处处长罗树明应中职部邀请,在第二教学楼2602教室为该部教师作“一师两赛”专题培训。
罗树明围绕“一师两赛”内容,分别从教学模式确立、课题选择、学情分析、教学目标、教材分析、教学策略、教学过程等相关维度进行了详细讲解,并结合近几年参赛作品和评分要求,详细讲述了优秀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注意事项。参培教师认真聆听,并就自己在教学设计中存在的疑惑、困难与罗树明进行了商讨。
中职部主任余莲君要求大家对照培训内容,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常规课堂教学,并进一步修改完善教学设计,提高自身教学能力。
培训后,中职部教师一致认为,此次培训实用性强,认识到了不足,找到了差距,同时也有了更清晰的努力方向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从平时做起,认真研究每一次课,做好充足准备,争取在“一师两赛”中取得好成绩。
中职部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。
培训现场
(撰稿人:陈群 审核人:余莲君)